饭中淹

无所吊谓

[all王]第五次侦测①

[高亮]有小部分恐怖元素

每张章tag只打明显提及的cp

“如果有人遗忘了时间,那么时间在他这里就会消失不见。”

“我选择在深夜逃亡,因为我依靠太阳计数。”

说实在话,喻文州是不乐意来这里的。凌晨两点四十五分,刚开了一个长达一小时的会队长被满脸不怀好意的特派指导叶脸T派来荒郊野岭找一个小小木屋,线索是一张两年前的画和误差在五百米的坐标,这事儿真的有够不科学的,更别说找的是一个阴阳眼先生。他感觉荒谬,无奈捏捏眉心,摇摇头。

喻文州并不认为联盟大张旗鼓费尽心思找一个很有可能已经不在的世外高人是正确的,甚至觉得有点可笑,就算这几起不小规模的恐怖事件再怎么诡异,也不至于真去找个阴阳眼吧……老头们的心思还真的是难猜。

耳垂上特制的通讯耳夹传来了黄少天充满哀怨的声音,又是在吐槽叶修不当人让他和周泽楷一起出清零任务,他一路上干的最多的不是展示自己剑圣的英姿而且找江波涛当外援翻译周泽楷的粥言粥语。喻文州听着不自觉轻笑,向黄少天转述了自己的目前坐标说了声先挂了,结果就真断了信号。

文雅温和如喻文州也忍不住说了句我靠然后摇摇头,没由来一阵头晕,稍缓半分,手侧暗匣翻出一支手枪和十六发备用子弹,而后利落开了车门下车。距离真正车辆通行不了的山路口还有一百五十米,不过喻文州的直觉告诉他驱车并不是明智之举。

车上并不好察觉到道路的十二分诡异,光线似乎是从地面下传来的,道两旁漆黑一片,喻文州后脊一凉,不自觉僵了刚刚在车上他甚至没有发觉道旁不存在任何可视的实物,十一点钟方向道上的半边儿黑影,他辨别出是半株草,风声并不大,但夜晚足够安静,若隐若现的窸窸窣窣也足够瘆人。不过好在喻文州胆子大,他默念一切恐惧都来源于火力不足然后大跨步向前走去,去那个误差甚至最高会达到五百米的目的地。

在行走了至少十五分钟后,喻文州第二十一次碰见了那半边儿草影,他隐约觉得自己被困在原地了,右眼半片护镜仅仅还可以查询时间和他并不认为是正确的位置坐标,两点五十一分,他记下了数字。

两点四十八分,时间显示是两点四十八分。顾不得惊讶信号突然恢复了,方士谦特有的能和黄少天匹敌的吵闹让喻文州感到了亲切,喻文州被生生硬控十秒。

“你吖在哪儿呢,我找你半天了,坐标你给错了?”

“你往正南走,我不确定距离,但我应该在这个方位。”

“你精神不好吗?这是什么——”

连接中断。

“操!”

方士谦烦躁地揉了一下眼窝,平稳了三秒呼吸想起来身旁还有个人。

“喂,王杰……呃……小星,还行吗需要我拉你起来吗?”

方士谦决定今天有够倒霉的,睡得正安稳被叶修叶秋兄弟俩夺命连环call叫起来出任务拯救大兵喻文州,结果先是车莫名其妙熄火,想联系局里发现通讯没信号,刚刚好不容易连上喻文州没说几句又断了。

最诡异的是,他现在,旁边有一个跌坐在草地里的小孩,跟自己五年前失踪的小队长长的一模一样,死犟的个性都完美复刻。一口咬定自己不是那个什么王杰希,只是住在山里的普普通通小孩。

“这个世道,你安安稳稳活在这个不毛之地你就已经已经不普通了吧!王杰希你装什么呢!”

“喂,我说了我不是你说的你的小队长,我只有一个名字是小星。”

方士谦觉得脑壳疼,也不等小孩回应他了,一蹲指挥小孩上他后背。

“你要不上我就给你抱起来了。”

王杰希不情愿哼了两声,还是上了联盟另一位神的后背。

“你多大了?”

“16。”

“你五年白过了?还过回去两年了——靠——”

一束光直直打过来,晃得方士谦睁不开眼。

“我不是他。”小星闷闷说。

“方士谦!”喻文州惊喜地朝这边走来。

“我真服了你打手电真有点水平。”方士谦腾出来一只手揉眼睛。

“抱歉……这是?”

“诶诶诶,我给你介绍一下。”

方士谦赌气一样撇撇嘴。

“小星。”

“小星?你好,编号T0382,总局欢迎你。”喻文州伸出了手。

看看两个人的脸,王杰希叹了一口气,然后发问。

“叶修叫你们来的?”

“是。”

“怎么找了只白孔雀和顿感鱼来了……”

“喂喂喂,不要嘀咕,我听着呢。”方士谦不满,颠了颠背上的人,如愿以偿收获了吓了一跳收的更紧的小胳膊。

方士谦还没笑几声,王杰希发出了禁声的命令。

王杰希身子忽的僵了,上身挺得笔直。

他瞥见了两抹凑在一起的身影,瘦瘦小小的,不过十分敏捷灵动,只不过是扭头跟其他人报告这个发现的时间,招呼方士谦扭回头再看时已不见了。接下来开始响雷。

“该死……”

“怎么了?”喻文州问。

“喻文州,你可以往两点钟方向走五米吗?五米就行。”

“啊?可以。”喻文州摸不着脑袋,但照搬了。

王杰希嘴凑到方士谦耳旁,轻声说:“朝喻文州开枪。”

“嗯?”方士谦语气差异,但多年来的训练和生活 ,这种时候他的声音不大甚至很轻。

“你不好奇他为什么没认出来我吗?”王杰希的语气带了很多嘲讽,顺手取了方士谦的耳夹,熟练佩戴,嘴里嘀咕两句方士谦听不懂的话,开始呼叫总局。

方士谦顾不上呛王杰希,单手取枪,上膛,射击,知道王杰希满意喊停。

“叶修,你真行,就逮方士谦一只羊薅了。”王杰希笑了笑。

“这不想着,除了哥谁还能请的动你啊,思考再三找了个成功率相对高点的人。”叶修标志性的嘲讽笑让方士谦想揍人,话的内容又让他有些不解。

“方士谦,放我下来!”

余光瞥见一只gui物,正靠近他们二人。半片脑袋融化成黑色粘稠液体流到肩头,并不存在血肉,森森白骨大大方方裸露在外。王杰希匆忙发话,手臂一撑跳了下来,gui物目标明确朝他袭来。低腰侧身躲开一击,高抬腿朝那东西胸膛狠狠一击转身翻滚两周单膝跪地,目光凌冽,手上取枪动作快速,取下手枪挂挡双手握住对准最近从背后靠近目标是自己后颈的另一只gui物。另一边方士谦思绪迅速回家,集中精神对付现在成了一摊烂泥的“喻文州”,王杰希喊他让他把地上的半边草影薅出,跟着指令将草影掷中烂泥,黑烟升至半米后开始往下走,朝王杰希处蔓延,方士谦刚想喊他小心,却发现蔓延不过一米黑烟边直接消失,像钻进了另一个空间。王杰希枪响,gui物弥散。

确认危机解除,方士谦决定算账。

“你刚刚果然是诓我呗。”方士谦手揉了揉王杰希脑袋,把人头发揉得乱糟糟的。

“叶叶修应该给你降职。”王杰希嘟囔。

“喂,这么久不见,你说这个?”

“有句话我可没骗你,我确实16。”

“你真过回去了?”

“因为有人想让你们看见这种事。”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